爱到深处自然黑啊哈哈

【红海行动/顾顺×李懂】可能不傻

喜欢要收藏

小璇握紧逐风剑:

美好都是人物自己的,OOC都是我的锅我的锅我的锅!


更何况这是一刷之后的鸡血,OOC的可能性还挺大……


文蠢情真!么么哒!


不知道啥TAG合适,先都来一遍23333


李懂换了房间。


杨队毕竟还是了解他的。李懂同志是个好同志,就是心肠太软和,容易想太多,还容易触景生情。


所以新的房间离他以前跟罗星一起住的宿舍基本有个十万八千里,并且进进出出绝对不会经过旧宿舍的门儿。杨锐连罗星的东西都没让李懂收拾,说是等任务结束了一起弄,算是来了个一不做二不休。


换了宿舍的第二天,接替罗星的狙击手就来报道了。李懂站在甲板上,面对着面,隔着这位大佬的墨镜,安静的看着新搭档的眼睛。


能跟罗星名头不相上下,技术肯定过关。


就是性格差太远了,这说话什么调调。


杨锐安排李懂带着新来的阻击手熟悉情况。等杨队走远,顾顺墨镜一摘,拎起背包拍了拍李懂的背:“其他的都先不管,咱俩先宿舍再靶场。”


李懂没动。


顾顺低头看他:“不喜欢我啊?”


“……没有。包给我,我拿一个。”


 


李懂坐在床边,看顾顺从包里一样样把个人物品掏出来往桌上摆。当兵的这方面都差不多,本身装备都是制式的,加上常有调动,能随身的东西真的不多。大号水杯,笔筒,和两个笔记本。第一个李懂也有,党员学习日志。第二个感觉很旧了,一看就是随身多年,可能是工作笔记。


然后顾顺又掏了掏,拿出了一个小铁盒。


李懂视线越过人家的肩膀,暗中观察。


顾顺打开盒盖儿,从里面掏出一只半个手掌大的小玩具。是只带红军帽子的小白兔,胸前一颗闪闪红星,小拳头握在胸前,一副踌躇满志的样子。顾顺同志把兔子同志端端正正的摆在笔记本旁边。


李懂憋了憋,没憋住:“这啥啊?”


“我兔。”


“啥?”


“我兔!哎呀你不懂。”


“……哦。”


 


李懂同志不开心了,有小情绪了。


顾顺来了有三四天吧,俩人天天泡靶场。技术方面当然没毛病,毕竟大家都是一流的,欠缺的只是对对方的熟悉和磨合。靶场一天天泡下来,自然就会越来越默契。


可虽说默契度是上去了,任务也有十成十的把握,但是顾顺说话啊还是那个臭德行。尤其罗星平日里是个挺温和的主儿,这前后一对比,李懂当然就更有点不太喜欢顾顺。


罗星啊大哥,您快点儿好起来吧。又被顾顺不咸不淡的说了一两句,李懂绷着嘴角边擦枪边在心里念叨。


本来顾顺安安静静的坐在他旁边,嚼口香糖校弹道,就在李懂这个念头冒出来的同时,突然问:“你是不是挺想罗星的啊?”


“啊?……啊,对。我俩搭一起挺长时间了。”


“还是想和他搭?”


“这不是我怎么想,”李懂停下手上的动作,转头去看顾顺,“上级安排我和你搭档,那我就服从命令。等罗星伤好了,上级如果安排他回来,那我也会服从命令继续和他一起出任务。就这么简单。”


顾顺一楞,张了张嘴,一句话在嘴里来回好几遍,还是没问出来。


李懂皱眉:“你想说什么?”


“……没什么,吃糖吧。”


吃,怎么不吃。


从口香糖盒子里晃了两块出来搁进嘴里,按照这几天的经验,李懂知道顾顺后面肯定还有话等着呢。


果然。


“我和罗星不一样。”


废话。


“在我身边,你用跟着罗星的那套心态办法肯定不行。”


哦,您三头六臂还是二等残疾啊?


“我上次见你的时候……”


嗯?


正当李懂打算仔细听听俩人以前怎么居然还见过面的时候,通讯器突然响过一道电流音。


杨锐的声音从听筒里传来:“集合。”


顾顺按着麦,回了一句李懂顾顺收到,边眼神示意李懂收拾东西赶紧集合。


行吧,下次再问。


 


自古就有千千万万的箴言警句痛斥战争,苦口婆心的诉说战争是多么的可怕,人民是多么的无辜。可战争还是永劫复现。它被发动的理由永远冠冕堂皇,譬如为了正义,为了信仰,亦或是为了自由,为了使命。可战争就是战争。


李懂又一次从梦中惊醒,手心里满是冷汗。烧焦的尸体在虚无的黑暗里张大嘴巴,发出不甘的嚎哭。


搓了搓脸,李懂嘴角弯出一个自嘲的笑。这心理素质还真是不行。


“做噩梦了?”


“哦。”


一阵悉悉索索,顾顺从上铺翻下来,坐到李懂床边:“梦到罗星?你别多想,军区医院的大夫说了,那种最坏的可能……也就四成。罗星牛逼着呢,不至于的。”


“不是罗星。我还没找你们呢,这么大事儿,今儿才告诉我。”


“杨队还不是怕你胡思乱想。”


“我能想啥……”


“你肯定得想,比如想想——别害得顾顺也被人打死吧。”


李懂深吸一口气:“会说话你就说,不会说你就闭嘴。”


身边的床铺一沉。顾顺在李懂身边躺了下来,还伸手把李懂使劲往里推了推,给自己腾地方。李懂拿胳膊肘拐他,被顾顺一把握住,顺势摸索着,捏到李懂的手腕。李懂挣了一下,没挣开。


“我上次说我和罗星不一样,你肯定没听进去。”顾顺一手捏着李懂的手腕,另一只胳膊垫在自己脑袋下面,权当个枕头,“你自己没感觉么?罗星总是想保护你。你怕子弹,他就把你往他身后塞。任务里遇到个突发情况,他都是自己想办法解决,你只要听他的指令就行了,是不是这么回事?跟罗星在一起,你太被动了。其实你能力很强,非常强,但是你自己可能都不信。”


李懂眯着眼睛,看着黑暗中的上铺床板。可能是手腕儿被捏得太紧,他觉得有点疼。顾顺用来扣扳机的手指正按在他跳动的血管上,平稳坚定,一动不动。


“我和罗星不一样。咱俩是搭档,我是狙击手你是观察员,一流的观察员。我相信你能保护好我,所以我永远不会让你逃避。李懂你相信么,你其实什么都不怕。就上次,那么近的距离,弹坑就在你眼前,你怕么?迫击炮弹从你脑袋顶上飞过去,你怕么?你根本不怕。你李懂根本就不是你以为的那样,我顾顺也不是你以为的那样。”


“……你,”李懂舔了舔嘴唇,“你今儿话真他妈多。”


“我乐意。”


两个人沉默了一会儿。顾顺的呼吸缓慢平稳,李懂怕他睡着了,轻轻踹了他一下:“哎。”


顾顺的声音依然很清醒:“干嘛。”


“回自己床上去”这句话,李懂最终还是没说出口,转而换了个问题:“你上次在靶场,说以前见过我?”


顾顺从喉咙里哼着笑了一声:“你还真不记得了。去年的全军狙击手特训,罗星去了吧?”


“去了啊?”


“特训结束的时候是你跟车去接他的吧?”


“是啊?”


“见面的时候你手机掉地上被人踹老远吧?”


李懂的眼睛一下子瞪得贼大:“啊!是你啊,帮我捡手机!”


“还有呢?”


“……还有啊?”


“哦,那就是罗星没跟你说。”


“什么啊……”李懂翻了个身,盯着顾顺的侧脸,“他说什么啊?”


“我睡着了。”


“???你这人有毛病吧?”


“睡着了。”


李懂左右折腾了他一会儿,见他实在没反应,倒也没辙,一来二去迷迷糊糊的,自己倒先真睡着了。


等到确定李懂陷入深眠,顾顺慢慢撑起上身,小心翼翼的亲了亲他的鼻尖。


——不过罗星没说,你怎么这么傻啊。


 


临沂号返航,政审结束后,蛟龙参与上次任务的战士们除了战功,还额外有了五天的假期。


顾顺和李懂去年都刚刚休过假,本来想把这次机会让给舰上其他战友。没想成在找到杨队汇报时,被指派了便衣任务。


“说是任务,其实也不算,”杨队轻轻叹了口气,“佟莉想去石头家乡看看他父母,我怕她一个人去遇到什么问题不好解决。如果你俩方便的话,陪着去看看,也有个照应。行么?”


行啊,当然行。


杨队点点头:“那就去吧,今天准备一下,明天就离舰。顺便把你们自己的问题也解决下。”


 


李懂不太能确定杨锐说的“你们的问题”是什么,他也不太想问顾顺。上次睡一张床那次,早上李懂是脊背贴着顾顺的胸膛醒过来的。换一种描述就是,李懂好像被顾顺抱在怀里睡了一夜。


顾顺倒是没什么表示,伸了个懒腰就洗漱去了。就是李懂觉得怪怪的。这种感觉绝对不是难受,也不是尴尬。说不清道不明的,但是让人在意。那之后只要一看着顾顺的脸,或者胸和胳膊,李懂就有点不自在。但是众所周知,这些部位四舍五入就是一个人的全身上下了。于是我们也可以说,现在李懂看见顾顺就不太自在。


这种不自在倒是有一种情况可以解释,但是李懂实在是不敢随便就去问顾顺。


先怂着吧,他想,反正也不是第一次怂了。


 


三个人是正月十五下午到达烟台的。


这是一座典型的海边小城。地方不大人不多,生活节奏也不快。夜里海边一连串的霓虹,歌手在广场边唱安静的情歌。


入住的宾馆前台小姑娘很热情的推荐这三位晚上去公园,正月十五呢,有灯会。


佟莉不太有兴趣,倒是顾顺问了问时间和交通路线。


 


到了傍晚,顾顺果然拖着李懂出了宾馆的门。一开始李懂还不太愿意单独和顾顺出去,拿佟莉当挡箭牌,挨了小姐姐一脚,才老老实实的跟着出门了。


公园距离宾馆不远,步行也就十分钟。暮色渐合,路边每隔几步就会有摊贩的小车在卖各种零食。铁板鱿鱼旁边是老大爷的糖画,再走几步就是糯米糍,还有糖葫芦和烤香肠。这中间还有好多人在卖玩具小宫灯和有LED闪光的奇怪气球,小孩子带着有亮闪闪发光小鹿角的发箍,举着苹果糖坐在爸爸的肩膀上。越靠近公园大门,人群越是熙熙攘攘。大家肩膀贴着肩膀,不紧不慢的往前走,脸上都有放松快乐的笑意。


李懂挤在人群里,咬了口手里的铁板鱿鱼,含含糊糊的说:“我觉得挺值的。”


顾顺没太听清: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我觉得咱挺值的。不就是为了这个么。”


“哦,”顾顺点点头,“嗯,对。”


 


前面几步远的地方,有个摊子围了好几圈人,基本都是大人带着孩子在排队,也有情侣在凑热闹。


“那是卖什么的?”李懂踮了踮脚,奈何人围得太多,实在看不清。


顾顺也看不清,他左右看了看,在李懂身前弯下腰:“你上来?”


李懂眨眨眼:“哎?干嘛?”


“你上来,我背你看一眼。你要是把你手里那鱿鱼蹭我衣服上了你得给我洗。”


“自己洗去。”李懂把胳膊肘支在顾顺肩膀上,稍微一用力就爬上人家脊背,腿往顾顺腰间一夹,往前探了探脖子,“哦哦哦看着了。棉花糖,哎,能做成兔子形状!跟你那兔子挺像的!”


“这么厉害啊?”


“你说买一个给佟莉哄哄她咋样?”


“我看你是又想挨踹了。”


李懂不太服气,觉得女孩子总归是喜欢这些玩意儿的,但也没多说什么。后面的人挤上来了,他下地怕踩着人家的脚,干脆把下巴直接往顾顺天灵盖上一搁:“到前面人少的地儿你再放我下去。”


顾顺点点头,跟着人流往前慢慢走:“不躲着我了?”


……忘了躲了这一会儿。


“嗯?”


李懂翻了个白眼儿,把手里的鱿鱼往顾顺嘴边一横:“吃鱿鱼吧你,少说话。”


顾顺笑着咬了一口。


 


公园不是特别大,但是有山有湖,湖边还有漂亮的仿古建筑,屋檐下挂着粉色的风灯,和一路的灯火璀璨一起映在夜晚的湖面上。湖里有游人在划船,带着一路笑语把一湖静水打碎成粼粼波光,再慢慢平静下来,依旧是最初的美好样子。


两人站在桥上,撑着护栏往下看。李懂的鱿鱼吃完了,竹签儿没地儿扔,垃圾桶根本挤不过去,只好握在手里。顾顺已经帮好几拨人照了合影。


冬月的冷风掠过湖面吹来,李懂冻得打了个哆嗦:“烟台哪儿都好,就是风太大了。”


顾顺给他把外套拉链拉到下巴:“自己不好好穿衣服你怨风?”


李懂没搭他话茬:“佟莉也来就好了。这么热闹,她说不定能开心点儿。”


“说不定吧。”


“她喜欢石头吧?”


顾顺回头看着他,眉毛越挑越高。


李懂:“……你干嘛?”


“你这不也不傻么。”


“我不仅不傻,此时此刻还很想揍你。”


“但是你要是真不傻,怎么光能看出佟莉喜欢石头,看不出谁喜欢你?”


“呃……”李懂看着顾顺的眼睛,有点紧张的吞咽了一下,“要不然我现在看看?”


“行啊。”顾顺低下头来,亲了一下李懂的眼睛,“我站着不动,你多看会儿。”


 


李懂销假的第一件事,是帮罗星收拾行李。不管罗星会不会不幸踩中那四成的可能,他的身体情况都不能再回临沂舰了。杨锐做出安排,把罗星在船上的东西,附带一摞全体战士官兵手写的信,直接带给他本人。快递的活儿很多人可以做,但是打包,李懂不愿意假手他人。


于是这次变成了李懂在旧宿舍忙上忙下的收拾,顾顺在床上坐着看。


叠罗星的便装时,恰巧一件卫衣的图案是只凶巴巴的兔子,李懂一下子就想起了顾顺的我兔:“哎,你兔,就那个你兔!”


顾顺靠着窗栏,懒洋洋的嚼口香糖:“那也是你兔。”


“……你说是你兔。”


“你说说你,多看点动画片不就知道了?这是那年那兔的那个兔。漫画我带了,今晚开始你每天补五十页。”


“五十页?”李懂惊了,“一晚上五十页,顾顺你是人么!”


“五十页漫画,怎么就不是人了!又不是五十公里武装泅渡!”顾顺笑着拍他后腰,“你真跟罗星说的一模一样。”


李懂不太乐意的把顾顺的手从自己腰上拎下去:“又罗星,罗星到底跟你叨叨我什么了!”


“想知道?自己问罗星去。”


 


——一年前。


“我观察员啊?”罗星喝了口水,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东西一样,忍不住笑了,“特有意思,任务的时候人模人样的,平时就有点逗。脾气好还善良,特好玩。”


顾顺沿着罗星的话想了想:“那不挺好的?培养培养呗,总不能一直给你当观察员,这么好的人。”


罗星摇摇头:“我不行,心软。一看他害怕了或者难受了,我就狠不下心。他就得遇到个你这样的,该护着就护着,该心狠就心狠。”


“或许吧?”顾顺耸耸肩,“不过你说的这么有意思,干脆你介绍介绍,给我当对象吧。”


END~

评论

热度(5247)

  1.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